含烟

占祭(前生缘)

军工厂里,伊莱受了重伤躺在一旁奄奄一息,菲奥娜穿越门之钥前来,站在重伤呻吟的伊莱面前低头不语。

“为什么要救我,像我这种弱者没必要存在的。”

伊莱不答,还勉强的冲着菲奥娜笑着。

菲奥娜一贯看不了他那逞强的样子,于是准备低下头给他医治。

当她刚弯下腰时,伊莱就一把抓住了她的手,像抓住最后一棵救命稻草一般用力。

“求...求.....求你,再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再帮你一次好不好。”

瞬间菲奥娜那条被抓住的整条胳膊好似冻住一样,眼前的伊莱突然变成了另一个翩翩少年,那少年也和伊莱受了一样的伤倒在血泊里,他的怀里还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紫衣少女,等等!那少女竟是自己?

入春以后,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了起来,京城来来往往的人也多了起来,柳絮飘飞的这天,酒馆的白衣少年遇到了那来偷酒的少女。

少女一开始只是在酒馆前打转着,犹犹豫豫的样子让少年不得不留意。

果然少女趁着一桌客人起身随着掌柜到后院取酒的空闲,少女端起桌子上省下的半坛酒撒腿就跑。

少年亲眼目睹了这一切,却并不曾声张,他只是慢慢端起自己的半盏酒一饮而尽后,付下了双份的酒钱就顺着少女走过的路离开了。

待到少女醉眼如熏倒在林间一棵大树下时,少年才迟迟而来。

“你跟踪我?”

少女打了个醉嗝,淡淡说道。

少年的脚步停在了少女的身后,蹲了下来,用手向自己这边扇着少女身上的酒香,无言中垂下了眼睑。

“反正酒我也喝完了,只能怪你来晚了,嘿嘿。”

少女傻笑着转过头来,还调皮的在少年面前吐了个气泡,少女未曾想到少年竟会离她如此之近,那个气泡好巧不巧的碰上少年薄薄的嘴唇后破裂。

少年轻微的呼吸声传来,少女有些慌了,刚酿好的酒意也已全无。

“你.....你想要干什么?”

少年抬起了手指在唇边沾了一下,又放在了鼻下闻了起来。

“这么好的酒你打算怎么赔偿我呢?”

清风微微拂来,树上的叶子轻飘飘的掉落下来,一片拍在少女的脸上,少女的面容此时比春风熏醉过的桃花更娇艳。

“那怎么办。”

少女痴痴的凝望着面前俊朗的白衣少年,心里突然有了些羞于出口的期待。

“你让我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吧!”

话音刚落少年突然站了起来,一手指着天骄傲的笑着。

少女的头差点没气掉了,因他而起的兴致又被他亲手破坏。

“滚滚滚,上别处推销去,我不算命。”

少女不耐烦的推着少年离开,自己却还晃晃悠悠的站不稳。

“诶呀,你信我,我真的能帮你实现愿望,你就让我帮你吧,我会预知未来,求你了。”

少女眼看实在赶他不走,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,独剩自己一个女子在这丛林又不安全就勉强着把他留下了。

入了夜,少女耐不住少年不住的叨烦于是开口。

“你真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

少女斜目打量着少年,少年眸子瞬间被这句话点亮。

“那是自然,你有什么愿望呀,快说快说,我一定能帮你实现!”

“行吧,我的愿望当中原第一女侠,你能帮我实现吗?”

少女随口一说,透露着不经意的状态。

“好好好,那我们就这样说定了!这个愿望包在我身上了,诶呀真是太好了,你是第一个愿意相信我的人。”

少年欢呼着,手不停的相互搓着,少女注意到这细节。

“冷了吧,我去生一丛火。”

说着少女走开,再回头看少年仍旧满心欢喜的呆在原地,于是又忿忿的回去。

“喂!你真的忍心让一个醉了酒的女子去找柴火吗!”

少女冲着少年怒吼着,少年才回过神,连忙起身作着揖道歉。并去拾了柴火

生了火后之后,少年的疑虑就更多了,抓着少女问东问西。

“你怎么一个人呀,家在何处?为什么要偷酒喝?为什么想要当中原第一女侠啊?”

少女被问烦了,就直接开了口

“我无家,想当第一女侠是因为想要变为最强就不会在饥寒交迫,受人欺负,你呢,你不是先知吗?怎么这都看不出来,你又是什么身世?为什么缠着别人实现愿望?”

少年听得,却不再开口了,看着面前的少女虽心中欢喜,但他知道自己不宜与她有过多瓜葛的,还好有人愿意相信他,等第二天早起,他的鹰飞回他的身边时,一切就又如从前了。

于是少年从狂烈的欢喜中走了出来,转为低头不语。

少女只当他是个痴子,也不在搭言,反正对自己不会产生威胁,随他去了。

第二天一早少女的耳边萦绕着炸裂般的风声,睁眼观瞧,少年正操控着一只鹰在她的身上绕来绕去。

“你在干嘛?”

少女惊起,嗔怪的说到。

少年一伸手,鹰稳稳的落在少年的肩膀,少年浅笑的冲着少女鞠了一躬后转身离开。

“你的愿望会实现的,我本该好好谢谢你的,可是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,我们就有缘再见了。”

随着少年的离开,那一抹白色身影在少女的心头再也挥之不去,即便她多次提醒自己,那只是一场虚幻的梦境。

待到又一年春时,京城成了战斗的主场,敌军纷纷兵临城下,为首的则是那年的少女,不过此时的少女一身紫衣,束着将军般的长发。

“你怎么不知满足呢?侠客难道图的不是逍遥快活?怎么会有你这般贪婪。”

一位白衣少年居高临下的站在城墙上,曾经闪着光的双眸此时缠上了一重又一重的纱布,那只鹰还稳稳的站在他肩头,只是翅膀上的颜色淡了几分。

“没想到你还真能实现我的愿望,不过从一开始你就该知道我想要的不只这些。”

少女一边说着一边举起了手中的矛向前一挥,浩浩荡荡的大军就从她身侧袭来,瞬间城门前硝烟四起,四下里溅起的鲜血做起了少女眼角的红妆。

“我何尝不知道我会输,我只是在赌,我想见你最后一面。”

一阵风起,浩浩荡荡的军队被滚石和乱箭全部消灭,唯留马上的少女,还在不屈的打马向前。

“放弃吧,随我回家吧,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参与这天下之事如何?”

少年孤身一人走出城门,面对少女低语着。

“我怎么还能再跟你走,明知昏君在上还能不闻天下百姓的死活。”

少女最后一矛终是刺歪了,少年知道她是故意寻死,可他却无能为力。

眼看着少女身中乱箭,少年拼死接住跌下马的少女。

“求...求.....求你,再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再帮你一次好不好。”

说完少年就倒在了血泊里,而一只手紧握着少女的手,门之钥的钥匙出现在少女的手中,等城上来人之时,少年怀中紫衣少女的已然不见。

“我知道你也想我的对不对,你一定不能忘记我吧,可惜我空有知晓未来的能力,却无力改变,再等我一世,我一定能让你满意。”

少年心满意足的垂下了手。肩头的鹰突然嚎叫一声,消失不见。

少年再遇少女之时,少女正要遭受惩戒,少女高高举着手中的门之钥,少年没有犹豫的冲了过去。

“这次,我终于能帮上你了。”

伊莱轻轻抚摸着在怀中微微颤抖的菲奥娜。微微的笑着。

“你是个笨蛋。”

菲奥娜用力的咬着伊莱的耳朵,冰凉的泪水从菲奥娜的脸上流进了伊莱的心里。

“乖,别哭了。”

伊莱颤抖着手抚上菲奥娜的脸颊,菲奥娜不由分说的扳住了伊莱的头亲上了那毫无血色的唇。

伊莱的脸红了起来,身体吃痛的动了起来。

“别动我给你疗伤呢。”

菲奥娜双手死死的扣住了伊莱的身体,给他疗起伤来。

第一次两颗心挨的如此之近。

“你不会再送我走了对吧。”

菲奥娜的唇离开了伊莱的唇边,问道。

“当然不会了,疗伤呢认真点。”

说罢伊莱又重重的吻上了菲奥娜,久久没有再离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)